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九天獨輪環島挑戰:給有志挑戰獨輪車環島者

這篇是給也和我一樣想不開打算來挑戰獨輪車環島的勇士們。

一、具備單日騎乘50公里以上的經驗
大概了解一下騎了50公里有什麼感覺,身體的反應等等。
時間允許的話也可以試試連續兩日騎50公里以上。
並且在準備過程中逐漸培養自己的基礎體能。

二、環島路線規劃
其實這個部分網路上已經有非常多的資訊了,
需要注意的只是獨輪車速度較慢,需要更多的時間才能抵達下一個補給點。
所以如果要走補給少的路線像是花蓮市到長濱間的台11段,
或是北部西濱台61的話,需要更仔細的評估。
當然最新手的環島路線就是像我這次一樣東邊台9西邊台1,基本上除了車多以外是不會有什麼問題。

三、裝備
如果沒補給車的話,裝備力求輕量化。
我這次的裝備除了氣瓶帶太多以外,其它都很滿意。
沒有什麼帶了沒用到或是要用到的沒帶的問題。
還有能的話裝個休息把是最好的(我這次的沒裝,多花了不少力氣),
這個部分台灣已經可以找得到了。

四、基礎的單車維修
最起碼要知道如何補胎。雖然獨輪車不太容易破胎但還是學著有備無患。
其它我在以前曾經遭遇過的問題像是曲柄沒鎖緊、培林出狀況,這些可以在行前再檢查一下。

五、單車環島的經驗
可有可無,不過有走過一次會對於各鄉鎮市區有個較為整體的概念,
像是住宿地點、補給等等。


其它大都和單車環島注意事項差不多,網路上也有多到滿出來的資料,不再贅述。
如有任何疑問也可傳訊息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