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三月十七日:九天獨輪環島挑戰第五天(台東太麻里→屏東枋寮)

想睡到兩點二十但是還不到兩點就在翻來翻去,最後兩點爬起來。
為了挑戰南迴,早點起床也無妨。

前一天右大腿的不適感果然還在,
看來在往後的旅程是無法避免的了。

昨天車子並沒有放在房間,而是放在一樓的另一間客廳,
結果往客廳的門被反鎖,啊喔完蛋了。
昨天有問到關於提早出發的事,所以大門沒鎖,卻給我鎖了個客廳門。

看到櫃台有服務鈴就按了一下,然後又敲了一下門。
避免別人覺得我是個不禮貌的客人,於是等待了一會兒。

然後又等了一會兒。

在我耐性差不多用完,正打算再按一次鈴的時候,
主人就醒了,他對我這麼早出發感到意外,但至少我是順利出發了。

出發時完全不冷,頭一天完全沒穿到外套。
連一開始出發的時候都不用穿。

往大武方向,一開始到金崙前有個小坡要爬。
不是很喜歡在黑暗中爬坡,看不到太遠無法確認坡度,
還好這段不長也不陡,很快就結束了,四點多到了金崙。



本來想在這看看有沒有早餐吃,雖然有一家有開,
但裡頭人不知上哪去,看豆漿和饅頭也還在煮和蒸,大概也沒得吃。
決定繼續前進往大武。

又經過一些起伏的坡,
五點多,在剛進大武鄉時路旁看到有家全家就去吃了早餐,裡頭果蠅有點多。
吃完前行沒多久就天亮了。


推進的還算挺有效率,雖然狀況沒有像昨天那麼頂峰,
但前進的效率倒也不錯,前兩個小時甚至走了19.3公里,
比起前三天都好很多。

不過左腳內側腳踝開始有不妙的感覺。
好像就快要痛了起來,拜託要痛的話讓我撐完南迴再痛吧。

六點五十大武市區吃了早餐。



接著經過了尚武,在7-11前看到幾台公路車,像是要去環島在這吃早餐的。


然後沒多久就被超車了。 XD

有遇到兩個環島的人,今天目的是旭海,
在聊天的過程中又被四個人超過,之後又被一個人超過。

接下來往前沒幾公里,八點多到了達仁。


在這邊去個洗手間,裝個水,就來挑戰南迴了!

整體坡度是還好,但有時會有連續的稍陡坡,
這種坡要是下車的話鐵定是上不了車的,
為了盡量不推車一定要一口氣撐完陡坡,到較平緩的地方再下車休息。

過程很喘,腳也會痠,
但對距離估算是有把握的。
上坡段12公里,牌子看離獅子鄉的距離、地圖上寫的都差不多。
騎的時候看著牌子一公里一公里的減少,心裡也越來越踏實。


(每個拍照的地方都是我趁機偷休息的地方。 XD)

在446和453公里附近,有兩處比較明顯的坡,
還好我每次在休息時就一次休息足,
如果需要踩稍微長一點的坡都還踩得上去。
也順利的騎到下一個平路處,而不用中途下來推車。

最後花了91分鐘抵達壽卡,休息約6~7次,全程沒推車攻克南迴。
又像上次武嶺一樣抵達後在上面鬼吼鬼叫的。 XD

亂叫完才發現剛剛超過我的四人組和一個人的車友都在上頭。
和他們稍微聊了一下。


四人組的行程很有趣,是環全台的火車站。
貌似花兩個星期左右,
我也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行程,感覺十分有意思。
里程數相信也會抵達類似1500之類的數字,
不過因為忘記詢問所以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這麼遠,或是更遠。


另外一位單車客是從香港來的單人十日環島者。
從高雄出發順時針向北走,一開始就遇到嚴重的逆風被吹的七葷八素。
讓我想到我之後也要開始對抗逆風,希望會沒有問題。

在上頭待了半小時左右,
他們先後都出發了,我和後來較年長的遊客們又聊了一下,十點十五出發下滑往楓港。
(其中一位有獨輪車的經驗!)

下滑的感覺開始不妙。
爬坡的時候右大腿和左腳腳踝還沒那麼痛,
但下坡需要用到煞車力道的時候就整個痛了起來。
讓我沒辦法很順利的騎乘,幾乎每個路邊較寬的地方都得下車休息一下,
才有辦法繼續往前騎。

就這樣停停走走停停的,
這二十公里不到,竟然也花了兩個半小時,
在十二點四十七分時,才下滑到台26往楓港的起點。


在這邊不要去楓港,直接往枋寮,大概可以省五公里左右。
距離枋寮邊界只有不到二十公里,
但這疼痛的雙腳,加上漸漸炎熱的天氣,枋寮感覺彷彿遠在天邊一般。

實在是太熱了。
上一次補水是在上南迴前的達仁,
因為水壺有點漏水,加上路上一直喝,到現在也喝的差不多了。
另一罐則是有很多詭異的小黑點在裡頭飄啊飄,好像從壺嘴撞壞以後就這樣。
我也不確定是壺嘴上的髒東西跑了進去還是瓶子裡頭本來就很髒,總之是不太敢喝。
只能對那瓶幾乎沒動過的水望洋興嘆。

我記得前面有個加油站,決定在那邊進行補給。

路上經過的牛牛們。


雖然很熱但是因為實在很少這麼近距離接近牛的機會,
於是又拍了幾張。


接下來就到了台9的終點。(終於)
結束了四天半在台9線上的征戰,接下來戰場就換成台1了!


在前方不遠處的亞柏休息站(同時也是加油站)買了兩瓶300ml的奶茶和香腸當午餐。
(雖然已經過了中午,但實在太熱了導致沒什麼食慾。)

之後一路上仍然沒有任何派出所可以補水。都快被曬到蒸發了。
星期天從墾丁回程北上的車子更是多如過江之鯽,
車內的排出的熱氣對我而言是個更痛苦的考驗。
很擔心會像退伍前亂衝的那次三日環島,因為炎熱似乎中暑而敗下陣來。

兩點經過個7-11馬上又進去買了飲料。
這邊的人也真是多到滿出來。
喝完就走了,並沒有多待片刻。

而路邊甚至連個像樣的樹都沒有。


有的大概都只有這種等級的樹。
早上太陽在東邊,下午太陽在西邊,剛好都遮不到,
今天的太陽是最大的夢魘!

一路上能躲的陰影就躲,所有看得到的都不能放過。





我也數不清到底躲過幾個地方了。
總之是有能躲的地方就躲,也因為這樣造成前進距離大幅減少。
但至少是有在前進。

最後到了加祿,過了這邊就是枋寮鄉了。
在這邊的超商買了最後一杯奶茶。


大象超商,好有趣的名字。


和老闆娘聊了聊,才知道原來加祿國小也有獨輪車社!

告別老闆娘後,奮力向前完成本日最後一段距離!


總算是看到枋寮鄉的牌子了。
從12:47看到牌子上寫的19公里,到現在是16:05,
三個小時十八分,前進了十九公里,含休息均速5.76km/hr。
這是我推進推得最慢的一段路了。

晚上住枋寮火車站附近的旅館。
招牌給予人一種復古的感覺。


不過價錢沒有特別便宜。
也許我該問他有沒有更便宜的房間的。
算了,至少洗衣服不用錢就省了五十塊左右。


洗澡的時候好像沒有熱水,
還好現在很熱,倒也不太在意。

之後照例去吃了晚餐,紅燒牛肉燴飯和花生雪花冰,



都還不錯,儘管燴飯像是調理包弄的但管他的反正就還算好吃。

去了網咖,網咖有分價位,原因是螢幕和椅子的等級不同。
不過我也沒要打什麼遊戲所以最爛的就可以了。

店員是個愛笑的女生。
不過不是因為我是蟀勾,因為她對那群國中生也是笑的花枝亂顫的。

這邊缺點是蚊子超多,才用一兩個小時不知道打死了幾隻。
旁邊的客人還用一種「這邊真的有那麼多蚊子嗎?」的表情看著我。
而我只差沒把我所有的戰利品堆到他面前給他看而已。
在網咖上臉書的時候也謝謝長距離獨輪車好手天母國小高焜燦老師的關心和資訊提供。 :)

在7-11前遇到像是有在運動的國中女生。
一開始我以為她們是練田徑的,後來發現她們好像瞪著我的衣服看。
噢,因為我當時是穿台東活水湖113的那件。
所以也許她們是練鐵人的也說不一定,只是我對鐵人也不是很熟,
不是很確定枋寮有沒有練鐵人的隊伍就是了。

回旅館路上路過藥局就買了個貼布,看能不能稍微緩解一下雙腳的疼痛。


萬能救筋膏~這個名字聽起來很殺!
就決定是你了!往後的旅程還請多多相助!


一口氣就貼了四塊,
雖然只有左腳踝和右大腿在痛,但大家說預防勝於治療嘛,
對稱那邊也先貼一下,看能不能撐一下,晚個幾天再痛。 :p

貼上去涼涼的感覺很舒服,因為實在是累到不行所以也很快入睡(約七點半)。
真是太好了。

沒有留言: